慕斯

The Price Of Desire (2)


李世真出狱的那天也下着雨,她没有伞,从雨里站到天黑也想不出来有什么地方能去。


五年间姨母曾经写过书信,寥寥几段除了告诉她自己和宋美搬离了之前居住的地方,定期会有人往卡里打很大一笔钱,宋美也考上了不错的大学之外。只是说愧对已逝的姐姐与姐夫。字里行间虽没有责怪李世真半句,她却捏着那封书信蹲在狭窄的空间里哭得不能自已。


长街另一头的转角处安静停放着白色车辆,交警走到后视镜的位置刚抬起手,车窗便默契下落,伸出一只足以媲美雕塑的手。


“哎所以说何必呢小姐,一直在告诉你这条路上禁止停车来着。”


“知道了。”


驾驶座上的人不咸不淡地应着,打开收纳箱将刚刚得到的纸片丢进去,收纳箱几乎塞满同一张纸片,是整整五年的罚单。


 

“哎所以说不是你做的?”中年男子一手捏着啤酒罐义愤填膺,“那坐牢岂不是很冤!“


在这里工作了将近三个月,也差不多习惯了老板的大嗓门儿。老板是个热心大叔来的,四五十岁还是单身,听说年轻的时候结过婚,夫人去世得早也没有孩子。年纪一大把热衷迷信。知道李世真一个人住,也没有什么朋友,所以经常在打烊后招呼她一起喝两杯,一来二去两个人倒成了酒友。


 “也不能算冤……”李世真听了放下易拉罐,有些严肃地回答道,”为喜欢的人怎么能算作冤枉?“


“话是这么说……“大叔犹豫半天又灌了一大口啤酒,“但是世真啊,你…别不是个傻子吧?”


“哎西!你到底有没有年轻过!”李世真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抢过遥控器。


“喂别换台啊!新闻有什么好看的!“老板往嘴里丢着花生米又打开一瓶酒。


李世真恍若未闻,盯着电视出神。过了半晌忽然问道,“大叔,我说我认识那个人你信吗?“


“谁?“大叔抬头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一眼,”今天这么快就喝醉了?“


李世真笑出了眼泪,站起来伸个懒腰将捏变型的空罐子丢进垃圾桶,“好像是有点儿,我回去了。“


“等一下,”老板在外套上蹭蹭手,“我给你算个命好了。”说完不等李世真翻白眼拉过她的手仔细研究起来。


“你这个人啊……前半生比较曲折啦。“


“这还用得着看手相才知道吗!”


“不过会遇到贵人的!“


“真的吗?什么时候的事?”


 “天机不可泄露。”大叔一脸神秘莫测的样子继续说道,“姻缘嘛…..咦,你命中注定之人马上就会出现的,别担心,三十岁之前会开花结果的。“

 

“可我今年已经三十二岁了……”

 

“噢,路上小心。”

   ……

厨房里的水龙头哗哗声渐渐盖过电视里的熙熙攘攘,空无一人的店面里还在播放着日韩集团将拓展海外市场的新闻。


 

“我是正当防卫啊警察先生!”李世真无辜瞪着圆眼。


“那个被你打断鼻梁跟两根肋骨的家伙还在躺在医院里,”警察一边做笔录一边飞快瞥了眼坐在对面的女人,“不是我说啊,喝醉的人教训一下就得了,小姐你出手也太重了吧?”


“以前跟别人学过几招防身术来着,第一次用掌握不太好分寸。”


值班警察一口茶水险些全咳出来,你这分明就是搏击术啊搏击!


眼前突然掠过穿西装的俊朗少年不怀好意地斜着嘴角,喂,你那点身手跟代表比起来差远了还想保护别人?代表代表……冷不防被贯穿耳膜不停回荡着的称呼,李世真眯起眼晃了晃头,立刻抱住脑袋,疼。


站在门口的女人看到了缩在椅子上的一团,转头对带她进来的警察颔首,那么,人我就带走了。


“李世真——”


被点到名字的人条件反射般起立并抬头望去,像是飞蛾趋光,天性使然。那个声音的主人是她曾经唯一的光源。


而她的光源正一步步走来,时隔五年零三个月,最终停在她的面前。李世真睁大双眼,按压在侧腹上的手加重了力气,额头上滴落冷汗混进眉骨上方暗红色的黏稠。目光所及之处是那人伸过来白皙的,一尘不染的手。


——“李世真,我们走吧。“


很想抓住些什么,李世真缩在卫衣袖口下面的手指尖止不住轻颤。


 

 “呀世真啊!你没事吧?受伤了没?”餐馆老板气喘吁吁冲过来。


 “大叔你不是说会算命吗怎么连有人闹事都算不到!”李世真扭过头堵气似的大吼,尾音浓浓的哭腔。


“哎?”老板被店员突如其来的火气吓得捂住心口,就连远处行人的背影也顿了顿。可面对李世真一脸的眼泪说不出话来,半天才走过去拍拍她的肩膀,“没事了,回去吧。”


李世真回想着那个人一身银灰色西装,黑色衬衫扣子严丝合缝扣到第一粒的样子。她冰凉的指尖轻轻按在有些凝固的血迹上面问着自己,李世真,为什么不来找我?李世真你怎么把我的镜子搞成这样了?


而自己别过头去,让她的手顿在了空气里。片刻寂静过后,才听见她低低叹气,“世真啊,回到我身边来吧。“


李世真站在原地摇头,“真是抱歉,我啊,很久之前就已经放弃代表您了。”


徐伊景转身之后的眼神一生只流露过那么几次,在六岁时的那个庭院,在父亲盖着白布的厅堂,在李世真离开的那个天台。也在深夜十一点三十五分的警署门口。每一次,她身边都空无一人。


所以有关徐伊景的脆弱,天知,地知,却无人知。


—————————TBC———————————


那个...不好意思,码爆了,可能还会有一两章才能结尾。这个嘛...字数多了就代表着...OOC

你代表人设可能要崩,咋办咋办,我后面也尽量不让她崩得太厉害。

我也知道温柔的代表很苏,但是徐伊景,哇噻实在是厉害了,这个人最大的温柔可能就是在面无表情怼哭你的同时给你递张面巾纸(......)

可即使这样情话力依然Max!!!我一辈子都写不出真正的代表了,瘫。。。



评论(2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