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

The Price Of Desire



徐伊景扬手将一杯冒着热气的香草茶砸碎在地板上。


赵理事不停打着电话,眉头随着每通被挂断的电话深深紧锁。卓始终沉默地站在角落,白净的脸上阴云密布,攥紧拳头无处发泄。


金作家是在杯子落地的瞬间崩溃的,长久以来压在心口的巨石伴随着杯子落地瞬间的碎裂声响崩塌倾覆。


“什么时候?“徐伊景双手撑在桌面上,目光扫过三人最终落在作家身上。


“在之前……我跟世真见过面,那时她还在朴建宇那边……”金作家像是敲错了平生最重要的一段代码捂着脸哽咽,“我本来是不答应的,可那孩子求了我很久…..都是我害了世真……”


徐伊景从没有想过李世真曾经说过的会将她手上的黑血清洗干净是通过这样的方式。


时间回到大约一个小时前。


天台还是那个天台,徐伊景静立在一片细雨中。远处大楼巨幅屏幕上播放着实时新闻,老人家脸上前所未有的失态明晃晃映着手腕一处反光暴露在大片闪光灯下。她重重叹气,父亲曾经也不见得是对敌人的力量感到畏惧,曾经登上顶峰的人,哪一个是心甘情愿走下来的。


一柄伞无声撑在头顶上方,徐伊景缓慢地睁开眼,背影依旧挺得笔直。“世真啊,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是的,代表。”握着伞柄上的手微微颤抖,仍固执地将伞举过对面人头顶。


“不要怕,任何交易都是有风险的,那个代价,我接受。”


“您说得对,但代表不是从来不做亏本的交易吗?“


“世真啊……”


警鸣声渐渐止于楼下,李世真看了看手表,在心里开始缓慢倒数。


十……

她上前一步将伞塞给徐伊景。


九……

染着雨水潮湿气息的手指轻轻划过另一双冰凉的手。


八……

一个拥抱的距离,伸手就能够到的人。


七……

她没有动,徐伊景也没有动。


六……

李世真忽然微笑起来。


五……

她凑近在徐伊景耳边低语。


四……

徐伊景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


三……

天台的门忽然被人推开。


二……

“S画廊代表李世真小姐。“


……一。

李世真转过身一步一步背离自己的欲望。


孙玛丽喝醉之后站都站不稳,还摇摇晃晃去扯徐伊景的肩膀。卓与金作家吓得大气不敢出,生怕下一秒自家会长就卸掉人家一条手臂。赵理事默默在心中算了算这笔大概需要赔多少。


“呀徐伊景!我不管你赶紧给我把人捞出来!”

“爷爷说他管不了还叫我也不要插手!是不是你在背后跟他说的!”

“你听到了没!我叫你把李世真还给我!”

   ……


徐伊景被拽得心烦至极,抬手一挥孙玛丽就坐在了地上。


“会长!”卓和金作家失口叫道。这……过了吧?赵理事默默把律师团的名单在脑海过了一遍,马上圈出几个还算出色的名字。


孙玛丽坐在地上也不知道是不是酒醒了些,将脸埋进膝盖,开始还压抑着抽泣,后来索性放声大哭。


“你知不知道,那个傻瓜啊…说要为你买单,”孙玛丽红着眼眶咬牙质问,“可土汤匙怎么买得起你的单?徐伊景?“


孙玛丽离开的时候歪过头认真看向徐伊景,“李世真的心意,你只是假装不知道而已。”


徐伊景未置一言,细细的链子在手心仿佛攥入血肉勒进骨骼。


那天回去孙会长对第一次心爱的孙女发了火。“呀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知深浅!全国上下的眼睛都在盯着看,就连徐会长都不敢轻举妄动,偏你顶风而上!”发过火的孙会长看着哭花了脸的孙女叹气,“玛丽啊,爷爷送你去欧洲好不好?”

 

后来的几年徐伊景频繁出现在各种镜头之下,面对潮水般的人群与刺目的闪光灯坦然微笑着,她生来便是那样光彩出众的人。谁也不曾在意过她旗下一个小小的画廊曾经涉及黑色交易的丑闻。


若非要计较有什么和以前不同了,应该是深困于心的噩梦场景从幼年庭院转换到了天台上。


——“代表您已经将我从头到尾重新塑造过了,现在到了彻底利用的时候。”


那孩子面色有些颓败,却还是冲着自己微笑。


很多年后于深夜挣扎着醒来的徐伊景深觉父亲昔日的教育上是存在漏洞的。原来一个人最大的罪,并非软弱与贫穷,而是连自己的欲望都无法看清。



——————— 可能有下篇也可能没有不 ————————


这个脑洞也是卡了我很久,一开始觉得可能有人接受不了,然后暗戳戳写了不少又统统删掉了最后改了改还是发出来了。可能还有个下篇啥的,要是没有就当BE看了吧。。。


评论(2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