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

The Price Of Desire (3)


餐馆老板开了几十年的店,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客人。大晚上开着跑车来,一身衣服看不出牌子也知道价值不菲,这个时间店里没有其他客人。她坐在店里的姿态像是坐在最顶级的豪华餐厅。老板没有拿菜单,而是倒了杯水递过去。


“我找李世真。”


“哦,世真啊,您稍等一下。”


老板扭头扯着嗓子喊:“世真啊——李世真!”


徐伊景喝水的动作顿了顿,把杯子放到了一边。


“我们第一次见吗?您应该没来过我们店里吧?”见到有人来找李世真,老板好奇得像个四五十岁的宝宝。


哪怕他的照片以及个人资料早就和这家餐馆一起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出现过,徐伊景此刻也能气定神闲地点头。


“不过我看您很眼熟哎!“老板把头发揉成鸟窝也想不起来,只好转移话题。“您跟我们世真是朋友吗?世真这孩子——”


“怎么了啊大叔!”李世真擦这手从厨房跑出来,愣在了半路,“您怎么来了?”


交谈突然被来人打断,徐伊景抬头看着老板礼貌地笑笑。


空气安静了几秒,这女人笑起来不要太眼熟!电视里隔三差五就要温习一遍。居然是真的认识,老板表情过于震惊,“您….您是…….”


“世真是我曾经非常重要的下属,给您添麻烦了。”


“哪里哪里……“老板扭过头问李世真,“….你之前跟我说你为什么坐牢来着?”


“大叔我后面煮着东西麻烦您帮忙看一下吧。”李世真非常生硬地试图转移话题。


“噢….好,好的……”老板一脸好像知道了什么大事情的样子需要消化。快走到厨房门口忽然回头到徐伊景坐得的背影,这…长发,脑海里浮现出警察局门口的街道。他的手停在门把上回头扬声问:”您去过警察局吗?“


这句话没有明确的时间点,乍一听根本摸不着头脑。徐伊景却转过身看着他点头。


徐伊景翻开菜单又抬头看了眼店里唯一并且一脸茫然的店员。


 “要一份三明治,谢谢。“


“不好意思我们这里不卖三明治。“


“那就拉面好了。“徐伊景翻到另一页。


“不好意思拉面卖完了。“


“辣炒年糕。”


“不好意思今天没有年糕。”


徐伊景挑眉,细长手指合上菜单在上面敲了敲,“有什么随便上吧。“


“不……好的。”李世真应着,转身回了厨房。


 “你闹什么别扭!不是很喜欢人家吗!“厨房里老板忍无可忍冲她吼。


“我没闹别扭。”李世真越过他打开冰箱门,“你不知道,这个时间吃东西她晚上会积食。“


李世真忙活半天突然抬头惊悚地瞪大双眼,“谁跟你说我喜欢她?“


老板摊手,你自己喝多了说的。


还有这种事?李世真开始怀疑人生,那自己过去和孙玛丽喝了那么多场酒岂不是…..噫….....


但转念一想,没事的,玛丽比自己醉的还厉害,就算泄露天机她也不会记得的。


之后徐伊景时不时深夜出现在店里喝一杯红枣茶,并且顺路送下班的店员回家。虽然李世真在第一次她提议要送自己回家时就表示自己住的不远不用特意开车送一程啦之类,面对这么明显的拒绝徐伊景恍然点了点头。


结果是步行送李世真回家之后再折回附近取走自己的车。


老板有一次叫住刚打开车门的徐伊景,徐会长要一起喝一杯吗?


徐伊景关上车门,点头,那就打扰了。


已经打烊的店内两个人喝着啤酒东扯西扯,大多时间都是老板在说话,徐伊景听得很认真,杯子里的酒一点没见少。开车来的,是这么解释的。


“交给他们不就得了?”


老板手指隔着空气点了点门外,不宽敞的街道上远远停着几辆轿车。


徐伊景笑笑,非常有意思的店长。举起杯跟他碰了碰,很多年没喝过啤酒了,记得以前收债的时候在日本街边喝过罐装啤酒。


 “徐会长您,喜欢我们世真吗?“老板放下杯子忽然问道。


徐伊景挑眉看他,下颌极小幅度地敛起。


“世真那孩子啊,总觉得像家里的晚辈。我没有孩子,总觉得如果有个女儿,应该是像那样子的吧。善良,坚强,笑起来也很好看,还有一点爱哭。哎哟我们世真有时候看着电视都能笑哭。有一次我不在店里,有人喝多了闹事,我们世真居然把人打进医院去了,哈哈哈哈哈可是个女孩子啊…….”老板大笑不止。


徐伊景眼睛也弯了弯。


“但是我去警察局接她,她在门口冲我发火还哭了呢!哈哈哈哈哈哈那孩子啊,其实很害怕也很难过吧。但她就是那样的人,害怕也好难过也好,总是要一个人。”


“李世真以前跟我说过有一个很喜欢的人,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喜欢的人不好好抓紧却总想着放走人家?我当年追我太太什么都肯做,但是叫我放弃的话死都做不到,哎哟既然喜欢就要在一起才行啊在一起!”


资料里这个人的太太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去世,可谈及时未亡人的眼神依旧如同少年时代看见天空飘过的云,清澈又温柔。


“徐会长您,喜欢我们世真吧。”


“是。”徐伊景倒是很爽快地回答了一个陈述句。


老板目露赞许,起身给她倒酒时却不小心手一抖——“哎呀对不起对不起!上了年纪喝点酒就容易眼花。”


徐伊景摇摇头示意无妨,扯了纸巾去擦在外套上的酒。


“知道世真家怎么走吗?”老板收着酒瓶漫不经心地问道。


徐伊景笑着站起来将纸巾揉成一团,“多谢款待。“


李世真被敲门上打断睡眠陷入了暴走状态,恨不得趁着夜深人静练习防身术,打开门看到面无表情的徐伊景深呼吸,然后立马拧起眉毛。


“您喝醉了吗?”


徐伊景不言,站在沉沉夜色中注视着她。



——————————tbc——————————————


还有一章,应该会HE,差不多就那样了但是明天还要继续改一改,毕竟总得让自己接受才能厚着脸皮给别人看啊。从这里开始走向可能会有人不太喜欢。我承认一切都是我的锅。。。。请继续喜欢徐面瘫和她的狗腿子啊。。。。



评论(2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