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

既然老子没得选你们全给我接受了吧!

徐伊景抱着手臂面无表情站在落地窗边。忽然想着不久之前每一次都是站在这个位置看着那个孩子的背影。有时候低头垂肩跌跌撞撞,有时候雀跃着仿佛下一秒就能飞上天去。她知道这些都和自己有关。

每一次徐伊景站在这个位置都希望那个孩子能够就这样离开,不要回头,也不要再出现在自己亲手制造的漩涡中。可是每一次看着那孩子的背影她也能隐隐听见深埋于心中的叹息。

世真啊…走得慢一点吧…

不需要你陷身于这场混乱,不需要你担心我有危险,更不需要你陪在我身边。你只要离开就好。我只要你离这一切越远越好。但是,在我还能这样看着你背影的时候,就…走得慢一点吧。

一双手自身后轻扣住腰间,徐伊景眉峰扬了扬,没有转身只是卸了力气向后靠去。果然圈在自己腰上的手臂紧了紧,那怀抱不算宽阔却能够给予她这样的人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一切刚刚好。

“在看什么?“身后的人伸长脖子顺着她的视线望去。

徐伊景不言,只是微微侧头,那双唇距离脸颊不过毫厘而已,眨眼间便落了上来。她闭上眼,脑海中过往的画面忽然交错萦绕着前些日子与赵理事的对话。

“父亲的祭日快到了,最近要回去一趟。”

“唔。”

李世真点头的动作乖巧,脸却依依不舍地埋在那人颈间。她的头发剪短了些,未经打理的短发柔顺得像是猫咪脊背上的毛,垂在身侧的手揉了上去。

徐伊景眯起眼睛回望窗外,景色还是平常的景色,竟然有些沉迷。

晚宴现场富丽堂皇,来来往往谈笑风生的人群里随便一个人出了门都能够上第二天新闻的头条,无论金融版面还是娱乐版面,都始终围绕着首尔上流社会。

人群中的女人一袭黑色长裙,暖黄色的西装外套闲闲搭在肩上,细白手指拢在香槟杯上,微笑着同周围人交谈。S画廊的代表,亦是整场晚宴的主人。这样的年纪里不管是哪一种身份都足以证明她异于常人的优秀,而她竟游刃有余落落大方,无可挑剔的面容放在人群里更是闪闪发光。

所以,那些客套的官方赞美大概也有几分是真心实意的。

“虽然有些冒昧,但能否请您赏脸跳支舞呢?“谈笑间的邀约突然使四周沉寂下来。

她闻声望去,南东集团的二公子脸色微红,似乎对于成为众人焦点有些局促。很有趣呢,她笑着放下手中的杯子,将外套交给一旁的侍应生。

“我很久没有跳舞了,不足之处南先生请见谅。“伸手搭上那双宽厚的手掌,她抿唇微笑。

南二公子刚从国外游学归来便被家里硬塞这进这场晚宴,美曰其名为日后铺路。正觉无聊至极见到宴会主人突然眼前一亮,交谈几句便情不自觉提出邀请,周围讶异的氛围让他一时愕然,不过还好没有被拒绝,少年心性此时流露出来,他笑着眨眨眼,“没关系,我可以带你。“

“不必了。“

背后传来清冽的声线,周围人群更加寂静。前一秒还在自己掌心的手立刻抬起挥了挥,那双眼睛里顷刻间绽放出光芒,众人纷纷与来人打起招呼。

“日韩集团,徐伊景。“那人走上前来淡淡开口,眼睛在南二公子身上一扫而过,目光落在对面人白皙的锁骨上,有些遗憾道,“只不过稍稍来迟了些,竟然错过了李世真小姐的第一支舞。”

四周顿时哗然。

“那看来我今天的运气很好。”南二公子开玩笑般解围,“能够先邀请到世真小姐跳舞。“

“不。”徐会长并不领情,“是我的运气好。”

她抬眸望去,李世真立刻走过来挽住她的手。

“不好意思了,我的人还是由我来带。”

李世真舞跳得如何没人比徐伊景更加清楚,毕竟是自己牺牲了无数双鞋子调教出来的,这种程度居然还好意思随便答应别人的邀舞。于是踏着轻缓的音乐,徐伊景开口仍是噎死人不偿命。

“我给你的工资不够花吗?”

李世真眉眼弯弯,下颌隐秘地蹭过对面人的耳廓。

“不是回了日本?”

“好让你和别人共舞?”

李世真笑得更加开心了。

她与徐伊景的关系虽然没有刻意对外宣称过,不过圈内但凡稍稍有点眼色的人早已心照不宣。站在集团背后的女眷们倒也见怪不怪。问整天流连于各大百货商场与高档会所只是偶尔出来走个场面的夫人们如何勘破?

你傻吗?夫人们坐在车里一手举着镜子另一手拿着粉扑忙的不亦乐乎还不忘抽空抛个白眼。S画廊李代表身上那套衣服是徐会长早就在晚宴上穿过的,连项链都是同一条!

关于徐伊景和李世真的办公室恋情,原S画廊三位员工反应各不相同。

金作家平静地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拒绝与大家眼神接触透露出她其实早已知情,并且在另外两人表示谴责的时候表示哼鬼知道我升级监控系统的时候经历了什么。

卓仰天大笑释然败给会长这样的情敌不冤枉啊哈哈哈哈。

倒是一向遵从命令的赵理事皱着眉不说话。

白色捷豹平稳地飞驰在公路上,车内只有赵理事和徐伊景两个人,行程完成后徐伊景坐在后座闭目,赵理事知道她没有睡着,握住方向盘的手紧了又紧,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徐伊景在听到之后睁开眼,理事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前方。她知道从小看着自己长大的男人有着如同兄长一样的忧虑。

“为什么一定是李世真呢?”

她也曾经问过自己同样的问题。

“理事还记得十四岁那年,父亲叫我去收债。那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徐伊景看着窗外,缓慢地回忆着,”才十四岁的孩子,有谁能当回事呢?我跟人家打了起来,不但没有收回钱,还受了伤。可父亲却责怪我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那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一定要是父亲的女儿呢?“

“可就如同徐伊景是父亲的女儿这样无法选择的事实一样,我遇见世真之后发现自己也并没有选择的余地。“

“所以理事你问我的那个问题,答案是因为只能是她啊。“

——为什么一定是李世真?

——因为只能是李世真。

“发生了什么事情才突然回来?”

思绪回过,面对那人有些不安的目光,徐伊景觉得这样的表情搭配自己的衣服实在是碍眼。

不想再见到面前人不安的样子,也不想错过今天这样的场合里与她每一次共舞的机会。无论人前还是人后,都要名正言顺。于是很有必要解决的问题——是开始尝试着坦诚。

 “是来带你走的。“

“去哪?“

“先回趟日本。“

李世真眨着大眼睛,心里一万个好奇却只是点头。

“好久不见了,父亲。”徐伊景微微颔首,声线平如往常。“这位是李世真,我的爱人。”说完这句话时微微转过脸来看那人愣在原地的反应,心满意足地抿了抿嘴角。

可李世真是什么人哪,她可是徐伊景一手调教出来的接班人,是由徐伊景亲手打磨出来的,唯一能够映照出徐伊景的镜子。

她只是微微失神片刻,立刻弯下腰去,对着石碑深深躬身。再抬起头时脸上是徐伊景喜欢的表情,一如那年第一眼见到她迎着四面华光看向自己时目光灼灼的样子。

“初次见面,父亲。”




————————  the    end ——————————


感谢你们看我这么流水账的一篇,我真的不会起名字啊!这篇差不多就是题目这个意思!感受一下傲娇内心的简单粗暴。

想看代表一本正经说情话,也恶趣味地想让她醋一醋,文笔不好,也没啥情节可言,纯粹就只是想到哪里写到哪,OOC之处请多见谅哈哈哈。







评论(4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